顯示:

全聯急難救助

愛心小故事

全聯急難救助小故事---樓上樓下兩樣情

每當進入餐廳用餐,是否曾想過樓下是餐廳,那樓上呢?不是住家就是店家倉庫吧,在這間餐飲店的二樓,是店家倉庫也是劉先生的租屋處,劉先生帶著二子女,租屋於餐飲店二樓,照片中看不到的是店家一箱箱的備品堆疊。

劉先生離婚後獨自養育著一對國小子女,倚靠自己工地粗工的工作,撐起了一個家,劉先生表示還好子女懂事,讓自己可以盡可能地努力工作,雖收入不高但尚可維持家中開銷。

此次劉先生8/27-9/16因長期勞動導致右肩蜂窩性組織炎及肝硬化、消化道出血等疾病住院接受治療,由於經濟拮据甚至連醫療費用都是劉先生向工地友人借貸支付,出院後因需要休養無法工作,面對這突然的受傷讓經濟陷入困境。

劉先生出院後想起曾幫忙過的本會社工,於是替自己向本會提出申請,社工收到申請後安排訪視,劉先生表示面對家中每日的基本開銷,自己真的沒有辦法,苦笑著說能借先借,總不能讓子女餓到,無奈右肩傷病無法上工,從劉先生談話中感受到為人父不盡的無奈與辛酸。得知劉先生狀況後,本會提供補助金10,000元及愛心福利卡六個月,以應付眼前經濟所需,劉先生得知後從電話中一句句的謝謝,已可感受到急難救助的意義了。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