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

全聯急難救助

愛心小故事

全聯急難救助小故事---黑夜過去 黎明就要來了

思思從小與媽媽相依為命,思思念書時就開始半工半讀,媽媽因為年紀大了,也只能做餐廳打工的工作,兩人收入不多,但省吃儉用,生活都還過得去。

思思大學畢業後,對未來充滿希望,期望盡快步入職場,改善家中經濟,媽媽也可以不用那麼辛苦工作,但這時候媽媽卻突然心臟不適,急診就醫診斷出主動脈剝離,須緊急住院手術治療,大筆醫療費用讓初出社會的思思一下不知所措,心裡只想著「我沒有錢(付醫療費用),怎麼辦?!」思思最後硬著頭皮聯絡自幼出養,平常少有聯繫的舅舅,舅舅當下表示會幫忙負擔醫療費用,著實讓思思放下一顆懸吊的心,但舅舅之後反悔,最後是由男友先幫忙刷卡付清,等市民醫療補助核定下來後再歸還給男友。

媽媽出院後,其身體狀況已經無法再工作,未來只能依靠思思負擔家計了,思思先前因為處理媽媽就醫事宜而暫停求職,現在才又開始重新面試工作,本會在知道思思家的情形後,已提供緊急生活扶助金6,000元及為期半年物資協助,讓思思在穩定工作前,稍解其經濟負擔,希望思思求職順利,思思媽媽的身體也保持健康,一切都會越來越好的。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