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

關於我們

董事長的話



我們全聯成立基金會之後,一直秉持著人溺己溺的精神,並積極推動「人人行善、天天做好事」的社會風氣。

2011年本會與母企業全聯福利中心共同推出「全聯物資銀行_愛心福利卡」專案,不僅將自主與尊嚴還給弱勢族群,同時亦大幅減輕社福單位人力物力負擔,緣此也獲得遠見雜誌「企業社會責任獎」首獎的肯定。

自2014年開始推動之「全聯急難救助」專案,全國每間全聯門市均可接受民眾申請,並且協助愛心福利卡發送作業,大幅提升受助家庭之方便性,2021年本專案亦榮獲遠見雜誌「企業社會責任獎」首獎 ; 2022年全聯企業更因本專案,榮獲台灣企業永續獎之「社會共融領袖獎」;至今已有逾4萬戶急難家庭受惠,充分善盡全聯的企業社會責任。

未來我們會持續擴大急難救助範疇,以讓更多弱勢家庭能夠獲得即時的救助金及物資,也期待結合門市在地的溫暖服務,共同朝向成為民眾心目中的愛心企業「公益賣場」大步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