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

全聯急難救助

愛心小故事

全聯急難救助小故事---藍花楹

正向且堅強的阿環
藍花楹的花語:在絕望中等待愛 (Photo by Jess Tzunun from Pexels)

每天繁忙的工作語與照顧家庭的生活,是每個人生活的寫照,然而在單親家庭的環境下,有著需要付出更多努力,一手拉拔兒女長大成人的父母,從事餐飲工作的阿環,十年如一日的在家庭與工作間默默努力著,忙到沒時間生病的她,卻因乳癌緩下了原本忙碌的腳步。

「儘管已被告知治療期間種種後遺症,伴隨著化療後的不適,看著梳洗過程中,流水伴隨著每一片片髮絲掉落的畫面。」回憶起第一次化療,她些許哽咽地說:「女人很難接受落髮的樣子,在浴室裡哭了好久;為了不讓落髮持續影響心情,隔天毅然決然的幫自己理了個光,好讓自己在治療過程能夠無所罣礙,我不會也不能就此倒下。」

在訪視回程中,想起阿環所說的話,正向且堅強的態度,我想起了「藍花楹」,一棵總在綠葉落盡才會迎來滿樹繁花的美麗植物,期待透過基金會的協助與陪伴,阿環能夠順利完成這段療程。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