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

全聯急難救助

愛心小故事

全聯急難救助小故事---不輕易放棄的人生 永遠有希望

有時在服務過程間,會有民眾因不同的急難狀況重複提出申請,劉太太就是第二次向本會提出申請的民眾,在南部純樸的鄉鎮中,位處偏避巷道的民宅中,正是劉太太與丈夫的家,丈夫雙眼失明,主要由劉太太負擔家中經濟。

第一次收到劉太太申請是在2018年10月,當時劉太太因為罹患乳癌,進行手術及化療,導致劉太太無法工作需長期抗癌,當時本會提供補助金10,000元及愛心福利卡六個月,協助劉太太經濟所需及營養品補給。

事隔三年後,於2021/02再次在申請資料中看見劉太太的名字,並非因罹癌提出申請,而是在工作途中發生交通意外,社工前往了解,劉先生在社工未進門就開心表示還記得社工,記得三年前幫助過他們的全聯社工,經了解劉太太自罹癌後積極進行治療,雖已高齡66歲,但在癌細胞得到妥善控制後,為了家中經濟依舊努力外出打工,從事房務清潔工作,也因此才會在上班途中發生交通意外,後續本會提供生活補助金6,000元及愛心福利卡六個月,協助劉太太休養期間經濟所需及物資。

在現代社會裡,罹癌已為常見疾病,伴隨而來是長期的治療及就醫,往往也因此讓罹癌者對人生失去希望,看著高齡的劉太太罹癌後積極的治療並又回歸職場,實在令人欽佩,沒有因罹癌而放棄自己,讓我明白沒有絕境,心態對了就有希望。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