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

全聯急難救助

愛心小故事

全聯急難救助小故事---男人淚

年紀輕輕的剛仔,從事泥水匠的工作已將近20年的時間,靠著這份收入也維持著一家四口的生活,雖然生活不是很寬裕,但也足夠一家人三餐溫飽。在去年剛仔發現自己的嗅覺有點異常,斷斷續續的聞不到味道,起初還以為是感冒的後遺症,到醫院檢查過後,發現已經是鼻咽癌第三期,突如其來的噩耗,衝擊著剛仔的內心。

隨著一次次的治療過程,剛仔健壯的身體逐漸消瘦;體力也漸漸不堪在高勞力需求的職場持續工作下去,原本的積蓄也如同消逝的體力般一去不復返,讓在家休養的剛仔壓力倍增,卻又不知如何是好。

獲知剛仔家庭困境後,基金會社工隨即與其聯繫,社工員利用家訪的過程,分享了其他相關的社福資源讓剛仔參考,希望能夠減輕家中的負擔,會談過程中,剛仔看著兩個孩子訴說著自己的擔心與滿滿的無奈,眼框裡不願滴落的淚水,更讓我看見為人夫、為人父的堅強。

基金會目前提供緊急生活扶助金10,000元、6個月愛心福利卡,期待透過基金會的協助,減緩剛仔目前的壓力,也期許剛仔能夠早日度過眼前的難關,恢復過往的生活。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