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

全聯急難救助

愛心小故事

全聯急難救助小故事---暖心手足 扶持共行

小芳媽媽洗腎多年,身體羸弱,因此小芳自高中畢業後,白天在早餐店工作,下午接著至麵攤打工,25歲的花樣年齡,已經成為家中主要負擔家計者,她說:「媽媽身體不好,我早點出來工作,希望讓弟弟可以放心讀大學。」

3月份時小芳騎車外出遭到違規汽車撞上,造成右下肢多處骨折,小芳因傷暫停工作,家庭經濟也因此陷入困境。弟弟看著小芳坐在輪椅上,短期內傷勢難以復原,理解家中目前僅存媽媽每個月8千多元的身障津貼,支付房租後所剩無幾,不光是學費,連三餐都成了問題,因此主動向學校申請就讀夜間班,打算承接起家庭的經濟重擔。

小芳與弟弟情感深厚,相互扶持,言談中感受到姊弟兩人對於家庭的責任,以及對家人受傷的善解與不捨,攜手克服生活的突發危機。全聯慶祥基金會得知案家情況,提供緊急生活扶助金6千元及半年的愛心福利卡協助,期望透過補助款及物資提供,協助小芳一家面對生活中的困境。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