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

全聯急難救助

愛心小故事

全聯急難救助小故事---一切都會好的

話說從頭,阿水跟曉美的故事…

阿水跟曉美本來還是一般朋友的時候,曉美只要出事,都是聯絡阿水來處理,阿水念在曉美的家人都不理她,都會出面幫忙,曉美後來因為思覺失調症入住精神科醫院治療,出院後的醫療費用,阿水也是靠自己的保全工作薪水來分期歸還,因為阿水很照顧曉美,兩人在曉美出院後登記結婚了,兩人也就這樣平穩的生活,但好景不常,兩個月後,阿水被資遣了,資遣後只能做洗碗等臨時工作,工作收入不穩定,沒辦法再負擔分期醫療欠費,因此送件申請本會急難救助,本會當時提供醫療補助8,000元協助,這是阿水跟曉美的第一次申請。

過沒多久,社工又收到阿水送件來申請急難救助,原因是阿水發現罹患不穩定狹心症,需進行手術治療,手術醫療費用是向人借款付清,因此本會再次提供醫療補助3,700元,相隔一年後,社工收到阿水的第三次申請,阿水的狹心症進行兩次手術後,仍再次發病,需再進行第三次手術,因無力負擔醫療費用,尚未進行手術,但阿水的洗碗工作卻因為發病而被辭退,現在僅剩發傳單的微薄收入,入不敷出,阿水才又送件申請,本會本次提供緊急生活扶助金3,000元及半年愛心福利卡協助。

社工在第三次訪視阿水跟曉芬時,因為租屋處在三樓,社工跟著阿水從一樓走到三樓,阿水每走幾階就會非常喘,因心臟無法負荷,需要休息一下。阿水因為狹心症沒辦法再做粗重的工作,曉美因為思覺失調症,每月須施打長效針控制病情,也沒辦法外出工作,兩人只能靠阿水發傳單的微薄收入跟曉美的身障津貼來生活,收入不多,但過得去就好。

阿水說:「現在的我,只能好好照顧自己,照顧好老婆,至於病也沒想那麼多了,過得去就好,快樂就好,一切都會好的!」

相信阿水跟曉美一切都會好好的。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