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

社會公益

其他公益

樂山教養院「回家FUN創藝」藝術共學計畫

樂山教養院「回家FUN創藝」藝術共學計畫-1

其他圖片

樂山教養院一直是本會長期物資捐贈的合作夥伴,本次受「全聯善美的文化藝術基金會」之邀,響應捐助3.5萬元活動經費,協助「樂山教養院與國語實小美術創作研究社」共20名學生,於7/29-8/3在宜蘭傳藝中心舉行為期六天五夜的深度「藝術共學」之旅,透過「一間二顧公益行銷平台」的同理心研究計畫,讓美創社的孩子擔任小小志工陪伴樂山的天使們,期待孩子從小用同理心取代同情心,用理解取代偏見,了解陪伴的重要,願意付出愛。

本會於7/30造訪,於園區內「五姨婆手作客棧」一見到共學的孩子們,馬上就感受到活潑開心的氛圍,課程中採分組進行,用畫筆「彩繪響板」,並分享畫作的意涵;「椪糖手作體驗」更展現組員間的合作默契,樂山教養院的坤哥好厲害,不間斷的攪拌手法,讓椪糖膨脹的超像發糕,超完美!「青木工坊」製作木箱鼓,是本次共學最重要的任務,換上工作圍裙,認真聆聽老師教導,動手打磨,完成木箱鼓組裝及繪製,結合打擊樂,於旅程最後一天進行一場音樂饗宴。

8/3一早的成果發表會,學生們帶著自己獨有特色的木箱鼓出場,利用成品打擊音樂,展現音樂與藝術的結合,會中還有韻律老師帶動唱,全體跟著音符搖擺跳躍,熱鬧歡愉!六天五夜剪輯出的影片,看得意猶未盡,感動滿滿!學生們在共學期間住宿於宜蘭傳藝老爺行旅,這是差異共學的首例,是社會融合的創舉,陌生的環境,彼此扶持,這份體驗必定會在孩子幼小的心中萌芽生愛。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