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

全聯物資銀行

身心障礙及婦女服務類

108年度 萬華婦女暨家庭服務中心-全聯物資銀行「身心障礙及婦女服務」捐助專案

萬華婦女暨家庭服務中心-全聯物資銀行「身心障礙及婦女服務」捐助專案-1

其他圖片

「有全聯真好,當我跌到谷底的時候,碰到了台北女青社工送來全聯的禮券,當時我雙眼淚汪汪,全聯幫了我一個大忙,讓我生活改善非常多,非常謝謝全聯,也感謝台北女青的社工關懷和愛心」這是扶助案家回饋的一段真心話語,字裡行間真切的表達出在人生困頓之時,因被扶助了一把而有了轉變的契機。

自107年開始,全聯慶祥慈善基金會與財團法人台北基督教女青年會(萬華婦女暨家庭服務中心,YWCA)共同合作,基金會今年捐贈其服務對象所需的42萬元禮券,期穩定其基本生活外,更積極聯結萬華區在地全聯門市同仁辦理婦女職場體驗活動,透過全聯店經理們的細心解說全聯工作的項目,更藉一對一的面談,進一步了解受助婦女的求職難處亦能提供符合工時及多樣類型彈性工作予以嘗試的機會,婦女更能從中獲得自信,重燃對求職的希望。體驗活動結束後,陸續有婦女在全聯福利中心工作,除了生活的扶助外,帶給受助對象還有更多正向經驗的累積亦翻轉其生命。

為感謝全聯及基金會的協助,YWCA於7月26日(五)舉辦「一日午餐」兒童自立暨捐贈儀式,由YWCA唐淑芬執行長代表致贈感謝狀予全聯慶祥張宜君執行長,也特別邀請此專案受助者及協助專案執行的全聯分店店經理們共襄盛舉,現場相當熱鬧。

當日的一日午餐活動,YWCA邀請受助的家庭親子共同前來,由全聯企業志工帶著孩子一起討論菜單、到全聯福利中心採買和一起煮可口的午餐,透過討論與採買的過程,培養金錢分配、認識採買注意事項等等,在生活中養成自立能力,最後邀請家長一起來享用,讓家長看見孩子的能力,促進親子關係等等,也讓全聯企業志工能透過參與一起來響應推動培力新生活,落實在地服務的精神。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