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

全聯急難救助

愛心小故事

全聯急難救助小故事---被上帝遺忘的部落

全聯急難救助小故事---被上帝遺忘的部落-1

新竹尖石鄉後山有一個部落叫作”養老”,在海拔1,500公尺高的地方。如果要做個比喻的話,大概是和知名景點司馬庫斯差不多高、差不多深的地方。

那是個寒流的冬天,接到阿雄這個案子,經過電話了解狀況後決定上山一趟。阿雄說從山下開上去需要開三、四個小時,但擅長過彎的我才沒在怕呢!

就這樣經過了無數的髮夾彎、無數的小橋、無數的竹林,氣溫越來越低,路也越來越小,不知哪裡開始,已經沒看到柏油路,而我開始懷疑是不是走錯路…

長途跋涉,終於到了阿雄家,他們一家正圍著柴爐取暖呢。

熱心的阿雄在幫忙附近學校搭建穀倉時不小心被機器割傷了手,導致骨折及肌腱斷裂,現在在家休養,沒法去工作。家裡還有五個精力旺盛的小男孩需要靠他照顧。

全聯慶祥基金會在聽了阿雄的處境後核發了6,000元急難救助金和一張愛心福利卡,幫助他們度過難關。

記得在和阿雄說明這張愛心福利卡時,阿雄滿頭問號問我什麼是「全聯」。原來部落裡的居民很少下山,多是自耕或是等菜車到來。

兩個月後撥了電話關心阿雄的近況,他說手的傷勢已經好多了,除了感謝全聯的幫忙,對於全聯福利中心也感到很新奇。他很開心的說:現在部落裡的人下山都一定會繞去全聯逛一逛,把家裡需要的東西買齊!

因為我們的服務,讓部落裡的居民認識全聯,
了解全聯不只販售日常,也照顧每個人的日常。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