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

全聯急難救助

愛心小故事

全聯急難救助小故事---努力照顧好自己

邱大哥離婚後租屋獨居,擔任計程車司機工作,每月還領有勞退金7千元,生活自給自足。

邱大哥在109年發現罹患肺腺癌,治療後持續追蹤,也持續工作中,不料在某天下班開車回家,到巷口時突然意識不清,擦撞路邊貨車及自撞,最後在家門口意識喪失而昏迷,鄰居發現後幫忙叫救護車送醫,醫生診斷為扭轉型室性心動過速合併心臟衰竭、急性腎衰竭,住院治療後,邱大哥現在心臟裝有心律調節器,而且行動不便,需復健治療,經由社會局社工協助安排住入機構,每月費用3萬元,因為機構沒有幫忙安排復健,但邱大哥一心只想盡快復健好,讓自己可以行動後就要回家休養,因此邱大哥自己在機構自行努力復健,僅在機構待一個月後就返家休養。

邱大哥現在可以以助行器輔助行走,但心肺功能不佳,容易喘不過氣,突然喘不過氣時就會有突然短暫昏迷情形,但因邱大哥獨居,著實令人擔心其生活狀況,還好,邱大哥有一名朋友幾乎一至兩天就會來探視,順便幫忙邱大哥整理家務,或是購買食物等,讓人可稍稍安心。

本會在得知邱大哥的情形後,提供急難救助金6000元及半年物資協助,希望可以稍解邱大哥經濟困境,邱大哥日後是無法再外出工作了,未來的生活堪慮,期望透過網絡單位能夠協助穩定邱大哥的生活,也期望邱大哥的身體狀況能夠越來越好。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