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

全聯急難救助

愛心小故事

全聯急難救助小故事---手足情深

小花與母親,二人居住於山區部落中,平時由張小姐照料母親所需。雖6年前小花曾罹患腹部主動脈瘤,但經治療已可回歸穩定生活,在早餐店上班及照顧年邁母親中尋得平衡。

不料,在今年2月份又因罹患軀幹其他部位惡性黑色素瘤再次住院接受治療,院方考量小花身體狀況後建議進行自費免疫療法需6次療程,小花無力負擔原想放棄治療,但經濟能力有限的大哥聽聞此事,即表示願意負擔醫療費用讓讓他放心接受治療,兄嫂也對小花說:平時媽媽皆由你照顧很辛苦,現在你生病了,費用我們想辦法,只要努力面對治療即可。


小花癌症復發後,因治療已中斷收入來源,又要面對就醫衍生之開銷,生活陷入困境。本會社工接獲申請後立即排訪關懷,後續本會核定補助金10,000元協助經濟所需及愛心福利卡供營養品或物資補給,致電向小花告知本會補助結果後,小花表示不敢相信補助那麼多,一次次的表達感謝之意,社工也藉此鼓勵小花,手足間能如此體諒並伸出援手是多令人感動,大哥的幫忙及單位的協助,都是希望能讓其勇敢面對治療,也希望能在適合的療程下穩定病況,回歸正軌。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