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

影片集錦

大安森林公園之友基金會

大灣草圳第一期工程「活水飛輪」啟動~


全聯福利中心身為本土企業基於對台灣土地的熱愛,為營造美好生活與環境,並善盡企業社會責任,全聯慶祥慈善事業基金會於2018年起與台北市政府、大安森林公園之友基金會共同合作推動「大灣草圳」計畫案,在大安森林公園內規劃一處兼顧生態水圳、且具家庭休憩娛樂功能的生態場域,以重現瑠公圳之生態水路,並在全球面臨極端氣候威脅下,更具有防災蓄洪永續功能。
 
大灣草圳第一期工程「活水飛輪」已經於2018年七月順利完工,區域內共設有20台紅色造型的活水飛輪,是緊鄰水畔的機械互動設施,大小朋友皆能輕鬆踩踏,實際藉由踩踏飛輪將動能轉化為汲水能量帶動地底水撲滿的水循環,活化水質,帶動水循環,提升水含氧量。有趣的是,在踩踏前先以手機掃描機台前的QR Code,可體驗3分鐘衝刺賽、不限時耐力賽,及1對1對戰賽3種體驗模式,歡迎大小朋友來到大安森林公園體驗「活水飛輪」,伴隨流水涓滴與鳥笛趣味,在健身的當下也為大安森林公園的環境出一份力喔。
 
整個大安森林公園內的大灣草圳工程預計將於2019年底完工,全聯福利中心暨本會期許,台北城消失數十年的水圳文化能慢慢回到民眾的生活中,繼成功復育螢火蟲之後,讓這座都會生態公園親水濕地更美更好。


台北健森房 https://ecogym.taipei/#/

相關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