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

影片集錦

大安森林公園之友基金會

【大安森林公園之友基金會】大安森林公園裡的小飛俠—鳳頭蒼鷹


大安森林公園位於台北市區中心,是一座草木濃密的生態公園,都會森林的型態被譽為台北市的「都市之肺」。吸引了許多生物在此居留繁衍,生物相非常豐富。

而近年進駐大安森林公園的「鳳頭蒼鷹」,為台灣目前適應都會環境最好的日行性猛禽。根據〈財團法人大安森林之友基金會〉委託〈台灣猛禽研究會〉於106年度大安森林公園所作「鳳頭蒼鷹巢邊直播」,在43天內,吸引37萬8162觀賞人次,總觀看時間575萬4803分鐘,直播聊天室有20819筆留言,成功吸引許多民眾參與關心鳳頭蒼鷹在都會地區的生態角色。

無論是鳳頭蒼鷹在公園追逐赤腹松鼠,清晨時飛臨大安森林公園上空巡弋領地,悠閒時停棲於茄冬樹上休息,驟然撲擊鴿群與麻雀,或是在小生態池洗浴,每每吸引遊人的目光,成為公園內引人注目的焦點。

10月6-7日是〈大安森林之友基金會〉主辦的生態博覽會舉行的日子,讓我們一起走進生態的大安森林公園,認識所有團體為台灣生態的付出,也許在公園的某個樹上,正駐足著一隻鳳頭蒼鷹。
 

 

【大安森林公園之友基金會】
網站 www.daanforestpark.org.tw
臉書 https://zh-tw.facebook.com/daan.friends/


相關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