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

最新消息

新聞稿

全聯慶祥基金會、芥菜種會攜手送暖 深入原鄉逾8000人受益

轉載自[自由時報]

基督教芥菜種會中區服務中心社區食物銀行,獲得全聯慶祥慈善事業基金會支持,捐贈奶粉、燕麥片和保久乳等市值約200萬元物資,幫助貧困家庭渡過難關,已有逾8000人次受益,芥菜種會執行長李肇家今天(6日)在捐贈儀式上,感謝全聯的愛心支持,幫助弱勢家庭減輕負擔,並說明這批物資,包含女性生理用品,不僅發放給中部縣市弱勢家庭,同時也運送至偏遠鄉鎮和原鄉部落,讓資源真正深入需要的地方。

芥菜種會在社區的服務工作中,看見單親、隔代教養、親屬代撫養等兒少與經濟弱勢的需要,於2017年開始積極推廣社區食物銀行,可達到社區資源互助及環境永續,也響應聯合國「消除貧窮」、「消除飢餓」的永續發展目標。

目前芥菜種會在全台各地設有157間社區食物銀行,其中,中區服務中心去年與臺中市政府合作,成為中市愛心食物銀行第19家聯盟店,進一步服務更多有需要的家庭。

全聯慶祥基金會今天上午,在全聯福利中心台中惠文門市舉行捐贈典禮,芥菜種會執行長李肇家致詞時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急劇升溫,確診人數遽增,芥菜種會所服務的弱勢家庭在經濟衝擊、物價飛漲的情況下,生計更是雪上加霜,他感謝全聯慶祥慈善事業基金會捐贈食物及民生必需品,減輕受助者的經濟負擔,也讓芥菜種會的社工可以帶著物資,即時問候及關懷這些家庭的需要,讓他們感受到溫暖與關懷。

財團法人全聯慶祥慈善事業基金會執行長張宜君指出,全聯福利中心一直從事社會公益,與芥菜種會社區食物銀行合作,在疫情的第一時間提供物資,全聯也鼓勵員工擔任志工,當天帶領芥菜種會關懷的服務對象進行職場體驗活動,透過一日志工的服務,以實際行動關懷社區。

此次物資發送以單親弱勢與隔代教養家庭、孩童需求為主,包括單價高、不易募集的奶粉,以及女性生理期用品,主要都是送到經濟困難與有需要的家庭。獨居在台中偏遠山區的張先生,由中市政府轉介芥菜種會關懷,他是依靠輪椅行動的重度身障者,每月所領取的身障津貼幾乎都用來繳房租,生活費用所剩無幾,因此當看到送來的奶粉、麥片、保久乳和洗衣精等物資時很感動,照顧他半年的賴姓居服員,也在場一起感受這份溫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