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

最新消息

新聞稿

幫扶經濟弱勢戶 全聯捐物資協助芥菜種會

轉載自[中時新聞網]

疫情衝擊生活,再加上物價飛漲,讓弱勢族群生活陷入困頓,有感於中秋節將屆,為讓弱勢民眾能好好過節,全聯慶祥慈善事業基金會捐贈奶粉、燕麥片等約200萬元物資,給基督教芥菜種會中區服務中心社區食物銀行,盼能及時幫助弱勢家庭度過難關,至今已有8000人次受益。


捐贈儀式6日上午在全聯福利中心台中惠文門市舉辦,財團法人全聯慶祥慈善事業基金會執行長張宜君表示,全聯福利中心是通路商,一職以來投入各項公益,透過與芥菜種會社區食物銀行合作,在疫情第一時間回應物資需求,也鼓勵員工擔任志工,透過實際行動關懷社區。

芥菜種會執行長李肇家說,新冠疫情在今年5月升溫,芥菜種會服務的弱勢家庭受經濟衝嚴重,生計雪上加霜,感謝全聯慶祥慈善事業基金會捐贈食物及民生必需品,幫助弱勢民眾減輕經濟負擔,也感受到外界的關懷。

芥菜種會指出,這次的物資發送主要針對單親弱勢、隔代教養家庭及孩童,內容包括單價高、不易募集的奶粉與女性生理用品等;住在山區的張先生是仰賴輪椅行動的重度身障者,每月領取的身障津貼幾乎用來繳交房租,看到志工帶來奶粉、麥片等物資,相當感動。

芥菜種會投入食物銀行推廣已5年,目前在全台各地設有157間社區食物銀行,中區服務中心去年與台中市府合作、成為台中市愛心食物銀行第19家聯盟店,盼幫助更多經濟弱勢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