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

最新消息

新聞稿

全聯物資銀行聯手桃園市安家實物銀行贈愛心物資

轉載自[台灣新浪網]

全聯慶祥基金會以「急難救助」及「物資銀行」為服務主軸,以開放全聯福利中心全台門市,為民眾申請急難救助管道,提供實物捐助服務。昨(8)日下午於全聯福利中心桃園天祥店舉辦「全心守護,聯手傳愛」2021年全聯物資銀行捐贈物資活動,捐贈市價75萬元嬰幼兒奶粉,桃園市安家實物銀行為感謝,邀請桃園市長鄭文燦出席活動,接受全聯慶祥基金會的捐贈物資,並頒發感謝狀,由全聯慶祥基金會執行長張宜君代表接受感謝狀,現場集結社工、孩童與民眾一同來祝賀活動。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感謝全聯慶祥慈善事業基金會長期關心桃園市弱勢家庭需求,自2017年迄今捐贈超過340萬元愛心物資,品項如: 嬰幼兒奶粉尿布、成人紙尿褲等高價位物資。今年各產業及家庭生計受疫情影響嚴峻,基金會仍鼎力支持,與「桃園市安家實物銀行」共同守護弱勢家庭,傳遞愛心與祝福。全聯慶祥基金會執行長張宜君表示,基金會長期關注社會需求,以物資捐贈與急難救助守護家庭不遺餘力,持續與桃園市安家實物銀行合作,共同協力嘉惠更多需要的家庭,守護家庭免於疫情及急難的衝擊。

全聯福利中心積極地朝向公益賣場邁進,目前全台所有分店,包含了離島地區,皆可接受急難救助申請,只要是有三個月內的急難事由,不需透過社工,即可走進門市申請。此外,全聯還打造了兩台行動超市車,目前分別行駛在嘉義縣以及花蓮縣,每周六天到達沒有全聯的偏鄉地區巡迴,不但能夠將民生物資必需品帶過去,也能將慶祥基金會的急難救助帶過去,連同愛心福利卡發放及使用都是一車完成,希望能夠幫助偏鄉的民眾,讓他們也能感受到全聯的溫暖,全聯慶祥基金會執行長張宜君也期盼日後有機會,行動超市車也能夠在桃園出現,服務到更多桃園的市民。


桃園市長鄭文燦指出,桃園市安家實物銀行為照顧弱勢、急難家庭之需要,於桃園市13行政區設置21間實物銀行社區分行,以及64處民間團體攜手合作成立物資發放站,建立愛心捐贈最佳平台,將米、麵、尿布、營養品等愛心物資,即時提供需要之家庭。透過熱心店家與社會局合作,提供「愛心餐食券」服務,弱勢家庭能以餐食券至合作店家換取熱食,使社區關懷弱勢家庭更為在地化。今年疫情三級緊戒期間,實物銀行以寄發防疫物資箱方式,照顧因疫情受到衝擊之家庭,撫平疫情期間之焦慮與不安。歡迎大家繼續聯手傳遞愛與溫暖,守護桃園美麗大家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