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

全聯急難救助

愛心小故事

全聯急難救助小故事---生命會找到圓滿

佳佳,是位曾在105年遭受胰臟癌無情摧殘的年輕女孩,這是第一次接到佳佳的求助,本會提供緊急生活扶助金15,000元及半年愛心福利卡,聽著佳佳說著疾病是如何吞噬腹腔器官,不得已需摘除部份器官,固定時間回診早已是佳佳的生活一環。

抗癌成功的佳佳與一路相伴的男友結婚了,照顧三個孩子及婆婆成為佳佳另一個生活面貌,因年邁退化的婆婆腰椎手術,本會再次接到佳佳的求助,再次提供醫療補助5,000元及半年愛心卡。

這一天,熟悉的名字再次出現,檢附的是喪葬文件,佳佳的婆婆過世了,本會提供喪葬補助5,000元及半年愛心福利卡。

 

佳佳提起婆婆離世前的一切,有著安撫、承諾、寄託,縱使佳佳深知疾病不會因著太多不捨而停止摧殘,最終婆婆的依賴在佳佳心中留下了遺憾,說著照顧的點滴,破涕而笑的佳佳讓人看來更加心疼;吃苦當吃補,就是眼前這位年輕女孩散發出來的氣息。

三次的訪談,我也去了三個不同的住所,唯一不變的是佳佳一貫的開朗迎接,但我們都知道,這些年佳佳並不是童話故事中只有幸福美滿的樣貌。

 

生命會找到出口,我也相信生命會找到圓滿,在離世課題中,圓滿從來都是撫慰生者的鑰匙;走在鄉間小路,被一個個家庭故事填滿,來自社會工作者最真心的祝福「我希望的是你能平安」。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