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

全聯急難救助

愛心小故事

全聯急難救助小故事---謝謝你給我的溫暖

小惟從越南來台灣,已經有十多年了,在台灣也跟一般人一樣,有自己的家庭,先生以開計程車為業,有個上小學的可愛孩子,跟中風多年的婆婆一起住,要照顧一家老小,生活忙碌,每天都像陀螺一樣打轉。

婆婆中風的這幾年,醫療費用龐大,為了照顧婆婆,小惟工作受限,家中經濟困窘,一年前婆婆過世,小惟也找了清潔的工作,希望能增加家中收入。

不過這樣單純穩定的生活並沒有維持太久,先生在婆婆過世的半年後,心肌梗塞過世,事出突然,家中經濟有限,喪葬事宜只能從簡辦理,只是從簡辦理也需要4.5萬元的喪葬費用,因此,本會提供5,000元的喪葬補助,及愛心福利卡六個月,在處理喪葬事宜無法工作的這段期間,減緩經濟壓力。

小惟很感嘆的說,雖然日子辛苦,但是一家人熱熱鬧鬧的,現在只剩自己跟孩子,在台灣也沒什麼朋友,總是覺得孤單,還好在危急的時候,很感謝周遭的鄰里資源伸出援手,原本不認識的人,在困難時互相提供資源,讓自己感到溫暖,不再是孤軍奮鬥,現在生活也慢慢穩定了,感謝全聯提供的關懷跟協助,還有人跟人之間的溫暖。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