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

全聯急難救助

愛心小故事

全聯急難救助小故事---願歲月靜好

全聯急難救助小故事---願歲月靜好-1

閃閃跟阿雲是一對母女,家中僅有兩人生活,阿雲108年因為車禍意外,已經中斷工作逾一年,阿雲受傷後,基金會曾提供緊急生活扶助金6,000元及6個月愛心福利卡協助。受傷後阿雲持續在醫院接受復健治療,但狀況未有好轉,109年12月再次接受手術治療,術後醫師建議不宜工作半年。

閃閃是中度智能障礙者,為了讓閃閃能夠上班,阿雲也不斷的訓練閃閃如何搭公車,終於在速食店擔任計時人員工作,收入不豐,在阿雲受傷後,閃閃的收收入要維持兩人的日常開銷已是不易,109年12月閃閃因頭暈嘔吐及嗜睡就醫檢查,發現是水腦症,接受手術後,醫師建議閃閃要在家休養兩個月,頓時間家中再次陷入困境。

跟閃閃接觸,能夠發現閃閃確實有別其他人,反應略慢,但臉上漾著暖心的笑,這次再見到閃閃,閃閃因為手術後的不適感,不時抱著肚子,一臉痛苦的樣子,縱然如此,在離開兩人家中的時候,閃閃還是站起身來,代替阿雲送社工員離開,真的是個令人窩心的孩子。

瞭解兩人的狀況後,基金會提供8,000元急難救助金及6個月物資協助,不斷希望著,在往後的人生旅途中不再相見,

願每個受助家庭,在遇到風浪顛跛後,能夠恢復原本生活,如果再次相見,基金會仍會與其同在,願曾遇到的人都安好。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