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

全聯急難救助

愛心小故事

全聯急難救助小故事---堅強的愛

全聯急難救助小故事---堅強的愛-1

阿龍(59歲)早年曾從事鐘錶業,當時人生原已交出一張漂亮的成績單,但因交友不慎,經商失敗,人生歸零後,與妻子皆從事臨時工,靠著月收各約25,000元的打工收入,撫養二名子女長大。 好不容易將子女一路拉拔長大後,又因母親年老退化,起居需有照顧,為了照顧老母親,阿龍僅能與妻子及子女分居生活。奔波之間,阿龍因身體不適,經就醫診斷為直腸惡性腫瘤,需住院進行手術治療,手術突增高額自費醫療費用70,118元,阿龍無力全額負擔,手足又因生活摩擦漸增,關係日漸疏離,而不願協助,案主僅能向朋友及前雇主借款約7萬元支付,後續還款壓力沉重。   

經本會社工訪視後評估,考量阿龍原為家庭主要收入來源,因罹癌中斷收入,基金會乃提供了10,000元罹癌者補助金及愛心福利卡六個月,以期舒緩其經濟壓力。   

當社工致電關懷並通知補助款即將匯款,阿龍感慨的告訴社工,現階段自己幫助人的能力已十分有限,真的很感謝基金會給予協助。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