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

全聯急難救助

愛心小故事

全聯急難救助小故事---最後一哩路

全聯急難救助小故事---最後一哩路-1

在好山好水的屏東山區,高齡的葉女士與兒子及媳婦同住。葉女士尚有三女皆已嫁至外縣市,平日由兒子外出工作,媳婦兼職臨時工及家管打理葉女士生活所需,過著平凡的生活。

不料,在8月中旬,葉女士因突發性的腦梗塞及其他病症緊急安排住院治療,在出院後已是只能臥床無法言語表達的病人了,隨之而來的照護開銷讓兒子及媳婦措手不及,經常性的突發病況更是讓媳婦戰戰兢兢,因家中無力聘任全職看護,由媳婦負責葉女士生活所需,在公所得知後協助向本會提出申請。

社工獲知後安排家訪,媳婦望著臥床的葉女士表示,家中現只能靠兒子收入勉力維持,甚至需要借貸應付。葉女士的女兒們得知情況後雖返家探視,但並無意願負擔所需花費,僅於探望期間留下數千元補貼家用,媳婦自嘲表示連一週的尿片費用都不足,看著其他家人的不在乎態度,坦言曾有過想過放棄的念頭,其實只要在葉女士身體不適時,晚一些時候發現,可能就能解脫了,但看著臥床的葉女士始終無法放得下,依舊每天無微不至的陪伴在旁照顧著,媳婦表示雖然過得很苦,但不能忘了葉女士的養育之恩,不能忘了曾經也是葉女士這樣辛苦拉拔兒子成人,雖然其他人忘本了,但自己會努力陪葉女士走完這最後一段路。

後續本會提供補助金6,000元及愛心福利卡半年,當電話通知時,媳婦表示感謝,也分享葉女士現在雖不能言語,但陪伴過程中透過眼神感受到葉女士透露的感謝及欣慰,這讓其更堅定了不會放棄的想法,一定會好好照顧葉女士到那一天。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