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

全聯急難救助

愛心小故事

全聯急難救助小故事---無聲的淚

全聯急難救助小故事---無聲的淚-1

18年前阿春自福建嫁至台灣,對於嫁至寶島後的生活充滿了憧憬與希望與丈夫生下了女兒,然而隨著孩子逐漸長大的過程,卻是憧憬的逐漸幻滅……

阿春的先生在婚後,對於每日的勞動工作漸漸地感到厭倦,曠工的情形日益嚴重,在女兒就學之後,便開始要求阿春外出工作,隨著時間的流逝,阿春竟成了獨自支撐著一家三口生計的台灣媳婦,每當沒有足夠的零用錢給先生花費時,換來的就是一陣毒打;長期家暴的凌辱之下,最後選擇了離婚,結束這段變調的憧憬。

阿春離婚後這10年來,在這舉目無親的異鄉,獨自帶著女兒一同生活,近幾年雖尋得了一份穩定的工作,能夠穩定的維持母女倆的生活,然而苦盡卻不一定甘來,阿春在近期發現罹患了直腸癌。

在會談過程中,阿春說到「再苦,牙一咬就撐過去了,可是現在連身體都不聽話了,孩子還在讀書,我還能怎麼辦?」,由於手術後傷口未癒,便溺暫時無法控制深深困擾著阿春,焦急的心情更顯得阿春的無助。在基金會在得知阿春遭遇的困境後,提供緊急生活補助金10,000元、6個月愛心福利卡,期待透過基金會的協助下,協助阿春母女減緩目前的壓力,也期許阿春能夠早日康復。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