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

成果分享

社會公益

華泰基金會「小心謹『腎』 別讓腎臟病上身」講座

華泰基金會「小心謹『腎』 別讓腎臟病上身」講座-1

其他圖片

2020上半年因疫情影響,本會與華泰商銀文教基金會、全民健康基金會共同舉辦之健康講座因此暫停,考量年底疫情趨緩,且為了讓民眾更關心自己的健康,再度共同攜手舉辦大型免費健康講座。

當天參加的民眾非常踴躍,場內220個位置早早座無虛席,本次講座邀請到好心肝門診吳明修教授及歐陽鍾美營養師分享腎臟病知識及飲食注意,內容豐富精彩。

國人腎臟病患眾多,且僅一成病人知道自己罹患慢性腎病,故防治重點為定期檢查,民眾自己在家能用五字訣檢測:1泡(小便時有細微泡沫,超過30秒仍不散)、2水(下肢或眼皮出現水腫現象)、3高(高血壓)、4貧(臉色蒼白或不明原因貧血)、5倦(經常感到疲倦無力),只要即早預防就能遠離慢性腎病。

最後由營養師教導民眾保護腎臟的飲食原則。可多吃黑色食物,如黑芝麻、黑豆、黑木耳…等,補充足夠水份加強代謝物的排出減輕腎臟負擔。

講座中吳醫生針對腎臟病的發生及治療詳細解說,下半場營養師更分享了腎臟病的飲食指南,二位專家完整的講述及分析使台下聽眾及病友獲益良多。

本會秉持著社會公益之責任,多年來舉辦多場健康講座,未來也將持續致力於衛教宣導等公益活動,提醒民眾預防重於治療之觀念。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