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

全聯急難救助

愛心小故事

全聯急難救助小故事---長大的男孩

國中時的你,過得是什麼樣的生活呢?

今年國一的小鍾和爸爸、媽媽同住,是新移民家庭。爸爸因為罹患嚴重心臟病,領有身心障礙手冊,長期無法工作。而家中的經濟都是靠媽媽每天在早餐店和美髮廳兼差撐起。

這天,鍾媽媽在家裡突然沒了心跳,就這樣離開了他們。突如其來的噩耗讓家中陷入悲傷,同時本就不豐的經濟來源也這麼斷了。小鍾在這一刻瞬間長大,除了照顧好自己,同時扛起了照顧爸爸的重擔。每天早起出門買早餐,下課回家煮晚餐,最拿手的料理是從前媽媽教他做的蛋包飯。好在有住同村的姑姑不時照看和協助,不會讓小鍾太過辛苦。

在姑姑和民間團體的協助下辦妥了鍾媽媽的後事;在學校,同學的家長了解了小鍾家的情況,邀請小鍾利用假日到同學家一起做點小手工,賺點零用錢。回家後小鍾總會開心的和爸爸分享手中的幾百塊錢。

全聯慶祥基金會在了解小鍾家中狀況後,提供了急難救助金10,000元及6,000元愛心福利卡協助。

本以為小鍾家會隨著各個社福單位陸續介入後恢復平靜和穩定。沒想到相隔兩個月,鍾爸爸也因為心臟病發驟逝。而全聯慶祥基金會得知後馬上連結相關的社福單位,也持續追蹤資源到位狀況。

如今小鍾由姑姑照顧,還在適應新的家庭,在課業和生活上都很努力。

和從前一樣暖暖的笑容,不一樣的是他已經是個長大的男孩。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