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

全聯急難救助

愛心小故事

全聯急難救助小故事---一場陌生的意外

      小林與越南籍的太太育有一子,小林從事清潔工作,其妻子則是從事餐飲業,雖然不是相當富裕,一家人生活無虞,感情融洽。
      不料就在今年二月的某日,小林工作中忽然昏厥,急診檢查之後發現急性腦中風,導致左側肢體癱瘓,生活已經無法自理,需長時間復健,短期之內難以回到職場工作…其妻子也為了照顧小林無法再工作,案家經濟中斷。
      全聯慶祥基金會社工接到小林妻子申請後即刻至醫院探視小林,了解情況後基金會適時地提供了緊急生活扶助金6,000元,以及為期6個月的愛心福利卡。林妻對此表達十分感謝並表示,本會的補助金不僅已短暫減輕經濟負擔,還有愛心福利卡可至全聯福利中心採買生活必需品。
      社工後續再聯繫案家時,得知林妻為了生計已經開始在工作了,一肩扛起了所有的重擔,每日仍是在醫院與家庭間忙碌,生活壓力沉重。而小林經幾個月時間復健,病情也逐漸好轉當中,縱使有著無法預知的挑戰,案家對未來仍懷著一線希望。相信只要有全聯與社工相挺,每位急難家庭都可安心、不必掛慮。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