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

全聯急難救助

愛心小故事

全聯急難救助小故事---Only yes means yes

個案申請事由為遭受性侵,身心受創而中斷就業。

原先不願提供驗傷單作為申請文件,而在得知全聯急難救助評估人員為社工後,同意並補件給社工。

驗傷單描述「受害人與加害人一同去旅館」、「被害人飲用加害人事先準備的酒」。

原來,個案害怕的是被檢視和質疑。

即便被害人最後逃跑了,即便加害人是他的老闆,許多人還是會認為分明是受害人自願的、都跟人家去旅館了還說是被性侵。

受害人要符合眾人想像的樣貌。首先,要是個美女,普女、中年婦女或是男性被性侵,時常成為被揶揄的對象;不可以跟異性共處一室,更不可能在異性面前喝酒;穿著清涼,被侵犯就是你自找的;最後,如果你沒有奮力掙扎,事發過後沒有大聲哭泣,那都是不應該的,那都說明其實你並沒有排斥。

每當社會上發生性侵事件,受害者總會被放大鏡檢視,每個人都是裁判,都可能成為一根壓垮駱駝的稻草。

全聯慶祥基金會急難救助評估人員皆具社工專業。

因為我們是社工,個案更能信任我們,不用在我們面前當個完美受害者。

運用社工的專業和同理心讓被害者感覺到自己並沒有錯,給予適當的經濟救助和溫暖,避免造成二次傷害。

期望社會對受害者有更多理解,當環境友善,才能讓更多活在陰影中的人感受到溫暖。駱駝背上的稻草一點一點卸下,才能再次踩著輕快的腳步。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