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

全聯急難救助

愛心小故事

全聯急難救助小故事---絕境求生

      現今許多家庭在各種因素導致單親,在不景氣的環境中,很難想像一個人怎麼同時兼顧工作並扶養年幼子女,蠟燭兩頭燒的生活該如何走過,在這次的服務中,陳先生正面臨著這樣困難的處境。

      陳先生原離婚後與同居人共組家庭,並扶養7歲兒子及1歲女兒,一家四口同住。在同居人於去年因病過世後,陳先生便獨自扶養年幼子女,在同時兼2份工作下每月收入尚可負擔子女托育費用及生活所需,直至疫情影響案子女於五月份及八月份相繼確診,陳先生為照顧子女共同隔離,失去賴以為生的工作收入,接連的租金及子女花費壓的陳先生喘不過氣,在社工介入協助時陳先生已積欠2個月房租且身上僅剩400元,面對接下來的日子徬徨不知所措,在本會社工接獲申請時,致電與陳先生進行了解,得知陳先生一直很堅強的面對生活壓力,實在是因家中即將斷糧,不忍子女捱餓才向社工求助,本會得知陳先生困境後,提供補助款6,000元已解燃眉之急,並提供愛心卡助家中所需物資。

      再告知陳先生補助節過後,陳先生表示透過社工協助,加上其他單位努力,相信會慢慢擺脫困境,在未有正職工作前也積極兼職賺取收入,希望能盡早回歸正軌,給子女一個安穩的家。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