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

全聯急難救助

愛心小故事

全聯急難救助小故事---牽掛的母親

阿淑(化名)曾有兩段婚姻,與過去第一任丈夫所生的兒子相依為命,但在幾年前,與阿淑相依為命的兒子在上班途中發生嚴重交通事故時,大腦受到嚴重受傷,導致身體康復後,卻罹患器質性精神疾病,終身無法工作。

原本阿淑打零工的所得尚可維持2人的生活開銷,但在阿淑罹患肝癌後,因無法持續工作而失去收入,無力繳納2人的房租後,阿淑在無奈下,將兒子安頓在橋墩下與其他遊民一同生活,阿淑每日會騎車送三餐給兒子吃。

阿淑說,她的租屋處沒有衛浴設備也沒有廚房,但她說目前她只租得起這樣的房間,社工問「吃飯可以在房間,但盥洗、如廁要怎麼辦?」她說,租屋處的陽台有水龍頭,她用架子、木板和塑膠帆布隔出可盥洗、如廁的小空間,她就在那盥洗、如廁,大號就用報紙、廣告紙包起來拿下樓丟垃圾桶,又說她食量小,所以,三餐吃泡麵或一日一餐都沒關係,只擔心當她去醫院接受住院治療時,兒子的生活與三餐的問題。

本會社工聽到阿淑的擔心,也顧及到阿淑後續的醫療、生活問題後,依法通報脆弱家庭,主管機關的社工評估後,也進行開案並提供後續處遇,並感謝本會社工的敏感度,另發現阿淑需經常進出醫院,卻沒有醫療口罩可使用,故立馬提供一包口罩給阿淑使用,本會也提供阿淑15,000元的急難救助金,以及6,000元的愛心福利卡,以緩解阿淑的經濟壓力。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