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

全聯急難救助

愛心小故事

全聯急難救助小故事---200公里的就醫之路

      阿濱(化名)年輕時靠搬運維生,負重過度導致脊椎受損,突然臥床不起。長期獨居與家人失聯已久,沒有親友可以協助就醫,資格不符合無法申請身心障礙到宅鑑定服務,距離最近的醫院,來回總共200公里,躺在床上無法動彈的阿濱,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原住民族家庭服務中心的王智慧社工,協助接洽就醫,阿濱的病況只能平躺,無法長途維持坐姿,遠在偏鄉沒有其他適合的就醫方式,最後只能付費搭乘救護車,才順利抵達醫院完成鑑定,取得身心障礙證明,連結長照居家服務。

      200公里的身障鑑定就醫之路,漫長又昂貴。配合鑑定作業必須分兩次就醫,救護車自費車資高達2萬元。沒想到為了取得身障福利資格,要花這麼多時間與金錢,已喪失謀生能力的阿濱,實在無力支付。還好阿濱家附近有全聯超市,可以就近申請急難救助,本會提供急難救助金1萬元與愛心福利卡六個月,協助紓緩阿濱的經濟壓力。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