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

全聯急難救助

愛心小故事

全聯急難救助小故事---溫柔而堅強的一家之主

在巷弄間,一間矮小平房,空間不大,是阮大姊一家四口居住的家,阮大姊是越南籍配偶,來台結婚20年,生了兩個女兒,一個就讀大學,一個則還在就讀小學,阮大姊在黃昏市場工作,是家中經濟支柱,先生自100年發現腦部惡性腫瘤,後續接受多次手術治療,無法外出工作,但生活尚可自理,阮大姊也才可以安心外出工作,雖然家中經濟收入不多,但也就安安穩穩的這樣生活。

沒想到,先生在110年12月腦部惡性腫瘤復發,引起水腦症,住院進行開顱手術切除惡性腫瘤及引流手術,出院後失語、肢體無力,生活無法自理,須以輪椅輔助,且每天須接受放射線治療及化療,阮大姐為了陪同就醫及生活照顧,無法外出工作,家中沒了收入,雖然今年開始有低收身分,但補助金仍不足以負擔房租、尿布費用及就醫交通費,生活仍顯困難。本會在知道阮大姊的情形後,提供急難救助金15,000元及為期半年的愛心福利卡協助。

先生狀況較穩定後,阮大姊在照顧先生空檔,還是會到黃昏市場兼職工作,每天工作2-3小時,增加家中經濟收入,記得社工訪視時,看到阮大姊細心溫柔的餵食先生,雖然遭逢難關,仍是堅強面對,細心溫柔的力量,無限強大。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