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

影片集錦

大安森林公園之友基金會

【大安森林公園之友基金會】鳳頭蒼鷹育雛日記03_雙寶鬧起來&鷹式噴射機


自 5月1日清晨5:18開始上映的「2020鳳頭蒼鷹育雛直播」由大安森林公園之友基金會贊助、台灣猛禽研究會執行。針對大安森林公園內棲息繁殖的鳳頭蒼鷹進行觀察與研究,以即時攝影機紀錄親鳥育雛、雛鳥互動等行為,並透過網路直播分享給更多朋友。


兩隻小鷹彷彿瞬間長大了,互相打鬧、玩耍,影片裡還有傳說中的「鷹式噴射機」。

為了瞭解都會區鳳頭蒼鷹的活動範圍、播遷距離以及方便分辨個體,每年在小鷹離巢前會幫他們戴上腳環並進行形質測量(如體重、頭長、嘴長等),這個工作稱為「繫放(英文為Banding 或 Ringing)」,除了左腳上的金屬環(具有流水號)外,也會在他們右腳戴上有顏色及文字的塑膠色環,方便從遠處辨識。在上環之前,受過專業訓練的執行人員會仔細確認幼鳥跗蹠的寬度,挑選尺寸適合的腳環,避免妨礙他們的活動。鳳頭蒼鷹大寶腳環為橘N2,小寶是紅78。

 
 
大安鳳頭巢位直播頻道:https://www.youtube.com/user/RRGTaiwan/live
 

#敬請持續關注
#一暝大一寸
#鳳頭蒼鷹育雛日記


相關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