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

最新消息

新聞稿

銀髮族看過來! 南投縣府辦理中高齡實習生職場參訪

轉載自[Yahoo! 新聞]

南投縣銀髮人才服務據點舉辦「中高齡實習生」的職場實地參訪,帶領25位高年級生前往合作社、商家體驗,讓銀髮求職者透過企業參訪體驗學習的方式,實際觸及職場環境,了解其工作內容並作為自己未來職涯的參考。

參訪活動實際走訪「尚讚勞動合作社」、「南開大學烘焙DIY」及「全聯福利中心」。首先參訪尚讚勞動合作社,介紹長照相關的工作內容及從事此行業需具備何種條件,再訪南開科技大學學習烘焙,親自實操體驗,讓有意願創業的求職者,先習得基本概念,確認有意願學習,於活動後報名相關職訓課程。

最後到全聯福利中心名間店,由全聯慶祥基金會導引人員解說零售業的工作,由南投六位店經理擔任企業志工帶領求職者進行「全聯職場體驗」認識全聯企業、環境導覽、門市體驗由收銀、日配、生鮮、物流、撿貨等作業,讓銀髮求職者體驗不同的工作類型,更深入瞭解自己想要重新踏入職場的必備條件。

南投縣銀髮人才服務據點,讓銀髮求職者藉由實際體驗職場氛圍,從「做中學」瞭解工作內容及性質,進而能幫助銀髮求職者認識自我的職業性向,以輔導他們做好適性的職涯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