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

最新消息

新聞稿

全聯連6年支持高市實物銀行 同步提供弱勢學子擔任「一日店長」體驗工作

轉載自[壹蘋新聞網]

全聯慶祥慈善事業基金會連續6年捐助物資支持高雄市實物銀行,再捐贈營養品、民生用品等市值約90萬元,與高雄市政府社會局共同攜手助弱勢,全聯實業營業部高屏處也召集員工擔任企業志工,協助經濟弱勢學子進行全聯一日店長職場體驗服務。

高雄市實物銀行每年服務約1萬2000戶次的經濟弱勢家庭,全聯慶祥慈善事業基金會自2017年起,連續6年由全聯慶祥慈善事業基金會執行長張宜君代表捐贈累計市值超過700萬元的物資給高雄市實物銀行,全聯實業營業部高屏處副處長邱立宗更主動號召員工,提供經濟弱勢學子體驗門市店長職場工作內容,以實際行動協助推展經濟弱勢家庭福利服務。

張宜君表示,全聯秉持「公益賣場」精神,慶祥基金會在全聯的支持下,投身各項社會公益不餘遺力,其中包括近幾年全聯積極推動的職場體驗,希望透過企業志工的帶領,讓參與的民眾親身體驗了解超市的工作內容,透過與企業的合作,媒合民眾就業,共同努力根本解決弱勢民眾的經濟問題。

高雄市政府社會局局長謝琍琍表示,高雄市以公私協力方式推動設立9處實體分行及65個物資發放站,提供弱勢民眾短期物資協助渡過難關,另外18處社會福利服務中心有專業社工人員,依弱勢家庭需求,提供家庭支持、經濟扶助、福利申辦等專業服務,並結合民間資源及時協助個案。

謝琍琍特別感謝全聯慶祥慈善事業基金會的善心捐助,在這2年多疫情期間,高市實物銀行服務不中斷,為拉近城鄉距離,自2021年起升級行動式服務,推出全臺首創由公部門打造的「物資行動車」,巡迴偏遠地區,載著基金會捐贈的物資送愛到每個角落,對弱勢家庭很有幫助,同時也藉此號召更多團體及企業投入社會福利行列,共同協助弱勢。

全聯物資銀行針對有常態性物資需求的社福單位,會以年度徵選的方式來進行合作,利用母企業之物資議價及通路密集度高之兩大優勢,提供單位需求之物資,甚至可因社福單位限於空間與物資管理經驗不足等狀況,改以全聯禮券或全聯社福卡之方式提供贊助,期以不同的服務模式一起來協助經濟弱勢民眾減輕負擔。自2009年開辦迄今,投入金額高達1億元以上,協助的個案超過了200萬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