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

最新消息

新聞稿

北榮桃園分院與全聯物資銀行 連3年送暖

轉載自[大紀元╱徐乃義]

臺北榮民總醫院桃園分院結合社會資源、照顧弱勢,自109年來與全聯慶祥慈善事業基金會攜手合作已進入第3年,111年度該基金會更增加捐贈物資數量,總計捐贈給該院成人紙尿褲72箱、看護墊50箱、替換式紙尿片56箱,以及濕紙巾28箱,讓第一線的醫護人員於發現無力負擔照護相關用品的弱勢住院民眾時,能在第一時間給予最及時且最實質的幫助。

財團法人全聯慶祥慈善事業基金會,秉持著「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精神,協助經濟弱勢族群減輕生活負擔,並與醫院攜手共同建構醫療救助網絡,特地在全台各地醫院設立「醫護物資」實物捐贈計畫,針對醫療物資缺乏的合作醫院捐助高單價醫護耗材用品,對臺北榮民總醫院桃園分院的就醫民眾來說,全聯福利中心,不只是提供民生用品的門市,更是可以提供民眾急難救助的在地好鄰居。

經統計110年度在臺北榮總桃園分院實際受益之弱勢民眾高達1,205人次,確實且有效解決弱勢民眾在住院治療時,無力支付醫療照護用品之問題,更提升醫療照護品質。基於良好的合作經驗,該院社工室延續往年與全聯物資銀行合作模式,今年度再次受捐贈共206箱,市價約28萬的醫護物資,預期能實際受益仍超過1,000人次,創建醫療照護的友善環境。

北榮桃園分院長盧星華表示,該院醫療團隊無時無刻想著如何為弱勢貧困病患提供良好的醫護環境,並積極結合社會資源、照顧弱勢。盧院長萬分感謝財團法人全聯慶祥慈善事業基金會慷慨解囊與該院持續合作,使院內醫用資源更加充沛,也協助維護弱勢民眾生活品質及自尊,期能與該基金會成為長久公益合作夥伴,將其資源與該院卓越精湛醫療專業結合,提供多元服務、攜手扶持弱勢族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