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

最新消息

新聞稿

全聯救助急難 即時送暖

[轉載自  經濟日報╱何秀玲]

全聯慶祥慈善基金會執行長張宜君表示,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 1及SDG 2)分別是終結貧窮及消除飢餓,基金會除了有現金和愛心福利卡提供急難救助,幫助許多家庭度過難關、解決饑餓外,秉持「給他一條魚,不如給他一支釣竿」,全聯也專為弱勢家庭辦理職場體驗暨徵才活動,目的是幫助急難受助家庭有機會就業脫貧。

關於基金會幫助過的案例,張宜君說,最近曾有案家特別寫信給全聯董事長林敏雄和夫人藍毓文,感謝他們的幫忙。案家因眼角膜受損看不見,需要男友幫助,才能生活,可是男友不幸得到大腸癌,三個月下來,連男友家人都拖累了,申請一些補助,等了一陣子都沒回應,心灰意冷。

直到申請慶祥慈善基金會的急難救助,沒多久就獲得救助金,也不時有社工來噓寒問暖,案家說,從董事長到員工不但有愛心,又有高度辦事效率,讓他們很受感動,也很感恩。

還有泰國籍新住民,嫁到台灣來,沒想到先生中風,她從家管變成擔負照顧家庭的角色,為了照顧先生,開了泰式小吃維持生活,申請全聯的急難救助,看到案家的狀況,全聯提供現金8,000元補助,因案家家中有老又有小,一樣有物資需求,所以同樣補助愛心福利卡,為期半年,也讓案家小吃店得以持續營業下去。

要消除飢餓,也要終結貧窮,基金會配合全聯職場體驗暨徵才活動,讓案家可體驗全聯的工作,包括收銀、鋪貨、生鮮包裝等,讓他們了解通路事業的工作內容,如果案家有意願,通路也覺得合用,雙方將媒合,最終目的是讓案家能有一份長期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