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

最新消息

新聞稿

北榮桃園分院與全聯物資銀行攜手 供弱勢住民照護用品

轉載自[聯合報╱陳夢茹]

年初國內新冠肺炎疫情突然升溫,尤其以桃園情勢最為險峻,全聯慶祥慈善事業基金會昨天(29日)捐贈紙尿褲、看護墊、替換式紙尿片、濕紙巾等物品給臺北榮總桃園分院,讓醫護在發現無力負擔照護相關用品的弱勢住院民眾時,能給予及時的幫助。

財團法人全聯慶祥慈善事業基金會,秉持著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精神,協助經濟弱勢族群減輕生活負擔,並與醫院攜手共同建構醫療救助網絡,特地在全台各地醫院設立「醫護物資」實物捐贈計畫。

該基金會昨天(29日)捐贈給台北榮總桃園分院成人紙尿褲50箱、看護墊30箱、替換式紙尿片55箱,以及濕紙巾30箱,給予無力負擔照護相關用品的弱勢住院民眾實質的幫助。

109年度台北榮總桃園分院實際受益的弱勢民眾高達1068人次,確實且有效解決弱勢民眾在住院治療時,無力支付醫療照護用品的問題,更提升醫療照護品質。

台北榮總桃園分院表示,基於良好的合作經驗,該院社工室延續去年度與全聯物資銀行合作模式,今年度再次受捐贈共165箱,市價約20萬的醫護物資,預期能實際受益仍超過1000人次,建立友善的醫療照護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