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

全聯急難救助

愛心小故事

全聯急難救助小故事---原來我不孤單

阿葳,越南人,在工廠有著穩定的工作,在越南認識了住在台灣的先生,兩人一起工作一起生活,後來因為越南的工廠倒閉,阿葳跟先生還有兩個小孩搬回台灣居住,重新開始。

到台灣後,阿葳才發現先生的妹妹以及婆婆都患因為身心等症狀而無法工作,於是阿葳跟先生更認真的工作,兩人身兼數職共同努力撐起一個家,然而在去年的時候阿葳的先生罹患了腎臟惡性腫瘤,生活的重擔全部落在阿葳的身上,而阿葳的先生又在年底的時候因為藥物的影響而造成腦內出血性的中風,這時阿葳不得不停下工作照顧先生,陪同先生積極的做復健。

本會在得知阿葳情形後,提供緊急生活扶助金壹萬元以及愛心福利卡六個月來協助阿葳,再次看到阿葳的時候是因為阿葳無法前往全聯福利中心領取愛心福利卡,而由社工協助加值親送,阿葳第一次拿到愛心福利卡的時候,小小聲地問社工是否可以購買雞精讓先生補補元氣,而這小小的滿足,卻在阿葳臉上看到大大的喜悅,走出全聯福利中心,阿葳告訴社工原來她不孤單,這一路以來,接收到很多人的幫忙,而阿葳也再次感謝全聯企業的愛心溫暖可以扶持他們,一同度過難關。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