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

全聯急難救助

愛心小故事

全聯急難救助小故事---老菩薩的守護

阿清,從小隨父親從大陸來台打拚定居,但父親早逝,只能四處打臨工把自己養大;阿清因離婚妻小離去,雖然隻身在台顯得孤獨,但熱愛台灣的心早已落地生根,長期大量負重的勞動工作使阿清頸椎、腰椎病變,術後需休養,本會提供急難救助金6,000元及半年愛心福利卡,補給中斷收入期間的民生物資。

訪談那天,原本侃侃而談的阿清突然看著手機,欲言又止的看著我,原來,是遠在大陸的手足傳來母親的遺照,在大陸老家的媽媽在本會到訪的前一週過世了,阿清哭著說因為新冠疫情不便回去奔喪……覺得自己不孝等等……

我能感受到無人談心的阿清,好不容易找了個人講講話,安靜的陪伴阿清低聲啜泣,再聽著阿清講了許多四處投靠的身世,破涕而笑的阿清突然說,老媽媽現在當菩薩了,我想這是阿清找到慰藉的方式。

聽著阿清說了不知幾次的感謝本會到訪,待阿清目送社工離去後,回頭看見的是阿清又回到孤單生活的背影。回顧生命中重要歷程,有笑有淚,但接納每一個自己是重要的,希望安靜的陪伴,老菩薩的守護,是阿清心有圓滿的出口。

 

全聯急難救助小故事---老菩薩的守護-1
全聯急難救助小故事---老菩薩的守護-2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