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

全聯急難救助

愛心小故事

全聯急難救助小故事---態度

風景優美的山區裡坐落著余先生的家,早已離異的余先生與母親及兒子三人相依為命,由於母親罹癌無法勞動,兒子年幼尚在就學,家中經濟壓力全落在余先生身上,靠著開聯結車,日夜努力送貨賺取收入,勉力維持家中開銷,同時還要顧及母親病況及兒子生活所需。不料在12/10送貨途中,因貨物勾住路邊高壓電纜,余先生爬上聯結車試圖排除問題,卻糟高電纜電擊從車頂重跌至路面造成雙腳嚴重骨折,在路人協助下緊急送醫治療,除衍生高額醫療費用外更必須面對接下來無法工作的問題,家中經濟來原頓時中斷,在公所協助向本會提出申請。 

社工獲知後立即排訪關懷,余先生表示醫療費高額醫療費用,幸由雇主協助暫先負擔,但隨即想到目前家中經濟狀況,還是感到非常無助,看著年幼兒子及罹癌的母親,自己卻只能在家靜養,非常擔心後續生活問題。得知余先生狀況後,本會核定補助款10,000元及愛心福利卡六個月,用以協助紓緩目前生活狀況,余先生獲知本會補助後表示感謝,且談到還是希望自己能夠盡快康復,盡量不以靠外界幫助,自己撐起這個家。這份不屈的責任感也讓社工感動,雖然辛苦但勇於面對,這不就是在人生中面對困境對應該有的態度嗎。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