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

全聯急難救助

愛心小故事

全聯急難救助小故事---別怕 我來扛

全聯急難救助小故事---別怕 我來扛-1

小玉奶奶已近70歲,與兒子、孫子孫女同住,一家和樂融融。

好景不常,兒子在某天突然昏迷倒下送醫急救後,發現為動脈狹窄導致腦幹、小腦與大腦中風,致使兒子住院治療,家裡失去兒子的工作收入,僅能依靠低收補助及老人津貼勉強維生,兒子現況不僅生活各方面皆需奶奶打理,連重要的語言都一起喪失無法與人溝通,奶奶想起還在住院的兒子仍不免心疼與心痛,但想到還有孫子孫女,小玉奶奶說「我不能倒,倒了兒子和孫子女怎麼辦呢…」。

小玉奶奶平時在餐廳洗碗、撿拾資源回收變賣換取現金,生活清苦。後來在社會局社工協助下得知本會急難救助資訊因而申請,社工員去家裡訪視時,小玉奶奶一家剛從大溪搬到龜山,以便就近至醫院探望兒子,家裡所有物品都還散落一地,奶奶穿著背架一一整理,等待孫子女回來幫忙整理家務。經評估後本會提供8,000元急難救助金及六個月愛心福利卡,緩解小玉奶奶的經濟壓力與負擔。

再後來與小玉奶奶聯繫時,兒子已在社會局協助下申請其他社福單位協助,好讓奶奶可以放心減輕照顧壓力,雖然生活依然辛苦,但相信在大家的協助下會慢慢好轉的。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