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

全聯急難救助

愛心小故事

全聯急難救助小故事---撐起一個家

全聯急難救助小故事---撐起一個家-1

小芳(化名)爸爸是多重障礙人士,小芳說:「從我出生開始,就沒看過爸爸工作」,母親也因為受不了長年的貧苦生活離家多年。小芳即使領有輕度智能障礙手冊,也未被遺傳疾病打倒,一肩挑起家中的大小事。

斑駁老房子內疊滿紙箱,社工家訪時問起箱子裡的物品,小芳說,裏頭裝著家庭手工的零件,做完一百箱可以領到2,500元的薪水,一個月可以做兩百箱,再加上父親與自己的政府補助款,生活省吃儉用倒是足夠。原以為這樣的收入能夠讓父女倆人穩定生活,未料小芳爸爸的免疫力隨著年紀下降,小感冒便引發急性呼吸衰竭,病情穩定後卻無法行走,不得不入住養護機構,龐大機構費用使得生活陷入困境。

全聯慶祥基金會得知狀況後,提供生活扶助金1萬元,讓近期在醫院、機構及自家三處奔波的小芳備感溫暖。小芳說,雖然生活辛苦,但是爸爸只有一個,透過政府跟各界社福單位協力,自己也有勇氣面對未來的生活。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