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

全聯急難救助

愛心小故事

全聯急難救助小故事---距離是什麼

全聯急難救助小故事---距離是什麼-1

其他圖片

阿杰,部落的孩子,北漂工作多年,原於部落務農的父親自撞腦傷致行為退化,堅決辭去工廠工作的阿杰,回到部落相伴,因醫療費用短缺而求助,來到醫院的這一天,阿杰父親住院治療中,本會提供醫療補助8,000元及愛心福利卡物資補助。

回到部落的阿杰,以山區零工維生,不小心滑落邊坡導致尖銳竹子刺傷大腿,山上與醫院的距離,車程約需一個半小時,縫合撕裂傷的疼痛也澆不熄阿杰到醫院探視的動力;兩個月過去了,一如往常的接起電話,是阿杰來電告知父親過世,本會再次提供喪葬補助5,000元。

新冠疫情的肆虐,傳染病史上佔據篇幅的歷史,讓交通發達的全球,忙碌的生活不得已被按下暫停,阿杰到醫院探訪也配合著嚴格管制,看得見卻摸不著的探訪;疫情從沒讓意外暫停,「距離是什麼」是你在我身邊,但我卻看不見你?或是分隔卻緊緊相依?

訪談中,原本樂觀的阿杰突然提到自己報喜不報憂,停頓數秒不語的他,努力掩飾著泛紅的雙眼,訪談中加入了片刻的寧靜,努力當一個好兒子的他盡力了;遺憾父子情劃下休止符,親力親為的陪伴就醫之路,成了阿杰懷念父親的慰藉,這最後一段路來的匆促,卻是父子間最親近的距離。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