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

社會公益

其他公益

華泰基金會「跟惱人的皮膚病說bye bye」講座

華泰基金會「跟惱人的皮膚病說bye bye」講座-1

其他圖片

本會為了讓社會大眾更了解常見的皮膚科疾病,於9月21日與華泰商銀文教基金會、全民健康基金會舉辦一場「跟惱人的皮膚病說bye bye」健康講座,邀請好心肝門診中心特聘教授王莉芳醫師,為大家講解常見皮膚疾病-濕疹、異位性皮膚炎、黴菌…等。

雖然當天活動氣候不佳下了一些雨,參加的民眾還是相當的多,場內位置早已坐無虛席,講師分享的內容相當豐富精彩,演講過程中講師亦分享了許多門診常見的問題,完全無冷場!

在皮膚科常見疾病中,濕疹黴菌感染是最主要的兩大類疾病。濕疹尤其是佔皮膚科最大宗,包括異位性皮膚炎、脂漏性皮膚炎、接觸性皮膚炎、慢性蕁麻疹等皮膚問題,這些都是「濕疹家族」成員。目前大多數的皮膚疾病,如:異位性皮膚炎、蕁麻疹…等仍無法找出確切的發病原因,在治療的過程中只能達到控制病情的效果,並無法斷根;而接觸性皮膚炎大部份皆為對配戴飾品(項鍊、手錶、眼鏡…) 中的鈷及鎳二元素過敏,只要避免接觸到過敏源皆能達到不再發病之效果。

因台灣環境高溫潮濕,黴菌感染(香港腳、灰指甲)也是常見疾病。尤其黴菌很難殺除,擦殺菌藥約一至二個月才能看見效果,需要長期的、耐心的配合醫生指示用藥。

病人常在診間詢問藥物是否含有類固醇之疑問,講師表示外用類固醇藥膏是對付濕疹(皮膚炎)的最佳武器,但是很多人對類固醇有負面印象,其實類固醇不論是口服或外用,只要不使用過量是不會跑進血管內的,且遵照醫生的指示用藥治療都是安全無虞。

此次講座已是本會今年舉辦免費大型公益健康講座的第二場,受惠民眾愈來愈多。本會秉持著社會公益之責任,此次亦大力贊助十萬元,好讓更多民眾及病友知道講座資訊及參與。未來本會將持續舉辦健康講座,鼓勵民眾更關心自己的身體為自己的健康把關。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