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

全聯急難救助

愛心小故事

全聯急難救助小故事---很努力求生存的長輩

洪伯伯過去曾是一家小企業的老闆,某年公司破產後,前妻與江伯伯離婚並帶走其子女與所有存款,江伯伯未因此放棄生活與生存的動力,而是樂觀的過著打工與租屋生活,雖然生活雖然清苦、孤獨但依舊很努力生活。

好景不常,江伯伯在112年發現罹患下咽癌,於同年4月切除整的咽喉並開始接受化電療,江伯伯也因為切除咽喉無法言語、接受化療體力下降而無法持續工作、也無力再支付房租,故在社會局的協助下暫住在前妻家,後來因前妻及其子女無法接受重病的江伯伯,因此,江伯伯再度社會局的協助下離開前妻家並在外租屋,展開其獨居的生活。

租屋處的管理員知悉江伯伯的身體狀況,因此特別關心江伯伯,故多次主動發現江伯伯病倒在租屋處並協助叫救護車送醫,江伯伯於接受治療後恢復意識,因自覺體力尚未恢復,故向醫院社工表示期望在出院後,可先到養護機構接受照護,因此在113年1月入助養護機構。

目前,江伯伯在機構的照護下已經從原本須坐輪椅活動的狀況,到目前可以用住行器自行步行數步,另因江伯伯也期望可以回歸社區生活,故在伊甸基金會個管社工的協助下,江伯伯也在今年2月中旬回歸社區生活。

本會在1128月得知江伯伯罹癌的狀況後,提供10,000元的急難救助金及12個月的愛心福利卡給予江伯伯使用,又再1131月知悉江伯伯入住安置機構後,再度提供10,000元的急難救助金,期望江伯伯可以在諸方社福單位的協助下穩定在社區中生活。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