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

全聯急難救助

愛心小故事

全聯急難救助小故事---傳香食堂

      隱身在學校外的店面,原本是阿季跟大兒子撐起的食堂,阿季是廚師也兼外場,疫情摧殘下挺過餐飲業寒冬,卻不敵身體警訊,罹患乳癌的阿季因著化療被迫歇業,透過小兒子學校教官的轉介,本會提供急難救助金15,000元及半年愛心卡。

      阿季的先生因案入獄了兩年,肩負養家育兒的壓力只能咬牙撐著,對於先生入獄一事也機會教育孩子,人非聖賢孰能無過,負責是面對錯誤的正確態度,孩子們逐漸諒解父親;暫時的單親生活,不能倒的壓力造就超人般的堅毅,阿季面臨房租、店租、生計,生活目標就是忙進忙出的掙錢,不敢奢望能停下腳步,但只有治療,養好身體,才能迎接先生返家,一家四口團聚的那天。

      還記得學生時代,校園附近總有幾間學長姐口耳相傳的好味道,親切的招呼聲,大份量餐點,就像每個阿季一樣,填飽飢腸轆轆的學子;急難救助的職涯,經手無數診斷書,也成為傾聽宣洩的出口,陪著家庭走過狂風暴雨,在進入秋冬的時節,天冷心不冷,祝福阿季療程順利,繼續傳香學子們的好味道。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