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

全聯急難救助

愛心小故事

全聯急難救助小故事---疫情下的柴米油鹽

      年輕的胡阿姨是北漂族,在台北求職、結識丈夫、孕育下一代;隨著年紀漸大,女兒成家後生活重心轉移到夫家,早已離婚的胡阿姨選擇回家鄉找個安身之處,自給自足生活著。

      社工到訪當日,映入眼簾的雅房是胡阿姨承租的小天地。胡阿姨說:「上了年紀身體亮紅燈,體力也衰退,還能找到麵攤計時洗碗工作已心滿意足」。原來偶發暈倒才知道自己血糖過高,在急性期施打胰島素並配合飲食調整,血糖已控制不致於影響工作,但洗碗工時並不多,疫情影響更讓麵攤生意銳減,每月收入一萬多元,省吃儉用也僅能支付必要開銷,遭逢下背部良性腫瘤切除,無力因應休養期間生計,本會得知後提供急難救助金4,000元及愛心卡提供半年物資協助。

      數月過去,當本會再次關心,欣慰胡阿姨傷口癒合良好;疫情對經濟弱勢家庭而言,酒精、口罩也成了負擔,胡阿姨為了省下搭公車的錢把走路當運動,感謝本會提供愛心福利卡補給民生用品,牢記糖尿病衛教師的建議,挑選適合體況的食材,在床邊小廚房烹煮疫情下的柴米油鹽。

新冠疫情改變了人事物及生活習慣,不變的是,全聯始終扮演著穩定物價的角色,我們陪您等到疫情散去的那一天。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