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

全聯急難救助

愛心小故事

全聯急難救助小故事---The Guitar

老林和久病纏身的母親還有智能障礙的妹妹同住在花蓮的部落。

早年他在部落做粗工,收入足夠支應家裡大小開銷。工作之餘會前往教會表演吉他,他同時也是教會擔任義務吉他老師。

然而隨著歲月增長,母親身體出了狀況,診斷罹患失智症還有其他慢性病。後續更因腰椎神經壓迫動了手術,造成行動不便。從此,為了照顧母親,老林需要全天在旁。而他彈得一手好吉他,成了心情鬱悶時的釋放。

就算無法外出工作,老林還是努力支撐這個家。他每天扛著大袋大袋的韭菜回到家,照顧母親的閒暇之餘便開始剝韭菜。時常一整天下來就是兩百元的收入,雖有政府補助,但三個人也只是勉強著過日子。

這天,母親因為心肌梗塞、急性腎衰竭等緊急送醫治療,出院沒多就又再次因肺積水入住加護病房。龐大的醫療費讓老林一家無法負擔。

全聯慶祥基金會在了解老林家的處境後提供急難救助金8,000元及6,000元愛心福利卡,陪伴這一家人度過難關。

訪視那天老林不斷向我們表達感謝之意,並熱情彈奏給我們聽。

他的彈奏和歌聲從起初的壓抑到收尾時的奔放,就好像對我述說他的內心。而我們和妹妹在旁,像小粉絲一樣,聽得熱淚盈眶且滿身雞皮疙瘩。感受到在那個瞬間,老林肩上的壓力和心裡的苦悶也隨著高亢的歌聲煙消雲散。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