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

全聯急難救助

愛心小故事

全聯急難救助小故事---鱆魚的馬拉松

衛福部國健署統計,每年約2300人死於口腔癌,其中9成患者均有嚼檳榔。嚼檳榔時,檳榔會不斷刺激口腔黏膜,造成細胞病變,嚼檳榔罹患口腔癌機率為不嚼者的28倍若再合併喝酒、吸菸,口腔癌風險將是一般人的123倍。

家訪過程中,鱆魚哥與我分享著這10年來,關於癌症治療的點點滴滴,回想著自己吃的第一顆檳榔約略是在自己13歲當下,後續在長途貨運駕駛的職業生涯中,一天百來顆更是家常便飯,直到10多年前確診罹癌的那天起,隨著停擺的工作以及接踵而來的手術與療程,看著自己漸漸改變的樣貌,心境也隨之逐漸改變。

復發、治療的循環,依然伴隨著今年已經55歲的鱆魚哥,彷彿一場隨時得開跑的馬拉松,鳴槍後是隨之傾倒或者是堅持到終點,鱆魚哥選擇讓自己的賽程能夠更加有意義。

這十年來,鱆魚哥透過參與各式各樣的宣導活動,期待透過自己的身體力行,讓更多的癌友獲得支持與鼓勵;也期待透過擔任宣導活動志工,讓菸、酒、檳榔能夠遠離校園,別讓青少年朋友們重蹈自己13歲那年的覆轍,能夠遠離誘惑。

基金會目前提供緊急生活扶助金10,000元、醫療補助5,000元、6個月愛心福利卡,期待透過基金會的協助,能夠讓鱆魚哥能夠安心完成現階段的療程,在未來能夠持續分享自己的生命故事!


聯絡我們